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高消费

大姐月尾结婚去。
除了买Ipad2送她,还想买一份跟结婚有关系的礼物给她。
于是,今天去了田子坊,一个算是上海我蛮喜欢的地方。
那一区全是旧上海房子。现在被改头换面,每栋房子的表面层都卖着一些艺术品或古灵精怪的东西。第二层楼是充满异国风味的餐馆或酒吧之类的。
这里很适合拍照,尤其是拍特写。
在这里总可以消耗好一段时间。

找了好久,终于看到了一样很有古味道又有跟结婚气息相连的东西。
是一个以前人用来装水的铁水壶。
它的身体是红色的,顶盖是铁般的银色。最重要的是它的身体除了有很古味道的花朵纹路,还有个喜字。
问店主价钱,她说一个两百二。
什么?酱的东西要两百多块?
不服气反问回店主说贵得离谱。
她答我说:上海有什么是不贵的?
行,我非常的赞同她,也买她这句话。
跟她减到两百块成交。

如果我说上海的生活指数及消费是中国之最,相信每个在上海生活的人或来过上海的大陆人都举脚赞同。

打比方:
1. 一个普通的透明水桶,马来西亚卖几块钱一个。这里呢,一个要十多二十块。
2. 一个简单不过的地拖,马来西亚十块钱可以买到一个。这里,最低也要将近三十块。
3. 在市中心你不用想找一个可以用几块钱或十块钱来医肚子的地方。最低消费二十多三十块钱起跳。
4. 搭地铁,北京市一律两块钱,无论你去到多远。这里呢,三块起跳,最高去到八块。
5. 打D,没记错马来西亚是三块钱起跳。这里呢,十三块起跳。而且越走跳得越快的。

另外,这里的人消费也让我傻眼。
一件再普通不过的衬衫,两百多块也不手软。
六个人吃饭,最少要叫八九样菜肴。吃不完是理所当然的。
吃一餐中饭或晚饭,六七百元算是个合理的数目。

最简单的,拿时尚品牌连锁店说吧!
1. 瑞典的时尚品牌H&M垄断欧洲市场,三年前开始进攻大陆市场。目前在大陆的各个商场有大概二十几间大型的店铺。首都北京才有一间。但一个上海,却已经占有十间多了。上海的最高纪录一间店铺一天总销量超过两百万。这数目就连在巴黎或罗马的分店都做不到。当然有点惭愧的说,我也在这家店贡献了蛮多的。
2. 日本的代表作UNIQLO。马来西亚只在去年刚开了一家。在一个上海市,就已经有超过二十间了。真的是每间百货商场都能看到。是个大众品牌。又有点惭愧的说,我也贡献了不少。

要在大城市里生活,不是件简单的事。
很多人跟我说想到上海来工作。
我的回复总是:要想清楚喔!

3 comments:

薇Vyy.晓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damon $oh said...

有我在,你有需要担心过的吗?

薇Vyy.晓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